【瑟罗】上升还是下落

  【1】未完成的检查


Lou叹了口气。

这已经是他第三遍被抓来做机器人的检查了。他不知道原因。

仔细想想?自己身上最重要的制冷库和芯片完全没有问题,传感器测试,完好,电路检查,完好……百无聊赖的躺着,看着检查项目从屏幕上一项项闪过,伴随着生硬的机械音。

门口突然闪过一个红色身影,在Lou想要眯起眼看的更清楚的时候,身影已经探出头来。“嘿Lou!一起来参加派对吧!要不要接受派对守护者的邀请呢!”

听听就知道是谁了。目光略过屏幕上迅速升高的cpu温度,虽然有点疑惑为什么Suger能进来这个不允许没事的机器人进入的楼层,Lou装作懒洋洋的笑起来。“Mr.Surge,我可是正在接受机器人的例行检查,现在叫我出去可能会挨P先生一顿好骂。“”没事,现在星妙乐园的那些人都去开会了,好像发生了什么紧急事态……总之没关系的啦,来吧!“

好吧,谁会愿意放着一个自己喜欢的人的派对邀请不管,然后做什么无聊的例行检查呢?Lou拔掉了身上各种各样仪器的连接线,无视了身后检查到最后一项的仪器滴滴的报警声,跑出了检查室。


【2】派对上


看起来很热闹。Lou想着。

“你就真有那么热爱派对?”“当然了。”再低头,面前已经多了杯浅绿色的能量饮料。“喝吧。”

整个星妙乐园的机器人都被自己身边这个派对守护者叫来了,甚至有”外来嘉宾“——比如电玩城的8-bit和Rico。

Lou在此时突然想起了一个问题。

于是他问了一圈机器人,包括两位外来嘉宾,可是没得到自己满意的答案。所有人都说,他们这周只做了一次例行检查。Lou垂头丧气的又回到自己的座位。

看看安静到不寻常的坐在自己面前的红色大块头,Lou这才想起还没有问Surge。

明明没什么不同,为什么只有我需要做这么多次的检查这句话在脑子里转了转——啊不,在处理器里转了转,出口却变成了:

“你看我和其他机器人有什么不同吗?”

大概是服务型机器人特有的委婉程序吧。

Surge微微迟疑了一下,然后又笑起来。

“没有啊,不过你的声音比其他人更有感情。”“等一下……”

Lou所有的疑问像是一把锁,在这句话里找到了它的钥匙。

下一秒Lou便狂奔出了派对的场地,甚至都没来得及说一声。

  

【3】感情,是什么


自己一周被抓来三次,前两次全部都是断电检查,所以自己不知道检查结果。第三次因为检察人员的疏忽,自己是醒着的。

但是并不知道最后一项的检查结果,他从检查室溜走了。

他知道最后一项是什么。

图灵测试。*

Lou站在检查室的门口,尽量以混乱的思维整理着线索。最后又转回到了Surge的那句话。

“感情……”

Lou鼓足勇气,推开了检查室厚重的大门,警报声撕裂了寂静的空气,错误栏显示在巨大的屏幕上,他的脸映成了压抑的血红色。

他几乎没敢点开图灵测试那一栏。

弹出来的是刺眼的警报标识:“警报,机器人已拥有自我意识,建议立即销毁。”


快乐和悲伤,愤怒和冷静,不应该属于我。


什么时候开始学会思考;什么时候开始特意的把红色身影的记录放在记忆储存器的最底部以免被清除;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能量饮料,尽管没有味觉;什么时候开始明白人类最复杂的情绪——“爱”的呢?

Lou被击溃般缩在墙角。

“他会知道的……会知道我是个异类,是个有自我意识的机器人,会讨厌我,会疏远我,会厌弃我……”

处理器仿佛在燃烧,能量回路在短路的边缘。眼里滴落下粘稠的黑色石油,将Lou的世界遮蔽为一片黑暗。

“真是个疯子啊Lou,为什么要这样啊?!”

门口有轻微的响动声,Lou回头,在半明半暗之间看见了熟悉的红色身影。

空气在一瞬间凝滞,潮湿的让人难以呼吸。

Lou不顾自己眼前的黑色一片,站起身往门外冲。

被Surge伸出的手拦住了。

“我知道了。”

Lou没说什么。闭上眼成为接受最后审判的死刑犯。

在他的视野之外,Surge深吸了一口气。

“我喜欢你。”

Lou投来目光。

“逃离这里吧,我们一起。”

看着对面大惑不解的神情,Suger不是很合时宜的笑起来。

“Mr.Lou,动动脑子,为什么你能在不准没事的机器人进入的检查室那么恰巧的碰见我去叫你参加派对啊?” **

Lou眼前的黑色渐渐被照亮了,在他眼中的是红色的灯塔。

【4】离开后

后来星妙乐园的所有人都没有再见过他们两个。

不过或许你问问名叫Bally的酒保机器人,他会笑,然后问你要不要来一杯他的特调。

据说那种酒叫做齿轮之恋。

【5】结局

世界瞬息万变,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上升还是下落,重组还是崩解,谁也不会知道的吧。

  “不过,我肯定是在上升啦。”

  “哎——为什么?”

  Lou转过头无奈的看着这个和他一起生活了这么久的红色大块头,恰好对上了黑色的墨镜下藏着笑意的温暖目光。

  处理器,不,大脑在一瞬间过载,Lou感觉有些发热,别过头不去看Surge。

  “那还不是因为你啊……”

————————————————

*:图灵测试,用以测试机器人是否有自我意识

**:指瑟奇也去检查了,这里指瑟奇也有了自我意识

————————————————

感觉自己写的挺长结果没多少(哭笑不得

不是很会写bot人之间的爱情,ooc的老严重了。

客串的几个机器人不打tag啦哈哈哈

激情短打错字可能会有!欢迎捉虫!

施舍给凌戈几个爱心和蓝手手吧观众老爷们,本来写的就不好——

还有评论对我也很重要!留下的评论我会一个个认真看的!谢谢!

评论(6)
热度(12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风北梦(开学冬眠款) | Powered by LOFTER